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1-25

本网讯(通讯员:詹思群 崔鹏)2019年11月20日下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上级党组织相关部署,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于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支部督导组成员、研究生辅导员周晓老师列席会议。

首先,按照组织生活会程序,全体党员针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情况,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力、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条例自查整改情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情况三个方面进行自我剖析,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了客观、公正、准确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逐一深入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整改措施,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

党员自评和党员互评

接着,全体党员开展民主测评,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填写民主测评。

随后,支部书记崔鹏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报告《武汉大学哲学学院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检视整改方案》,重点检视了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情况、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情况、联系服务师生情况、改进工作作风情况等,从支部存在的问题、整改的措施、整改的时限三个部分做了总结汇报,并组织全体党员对党支部的工作进行评议。

微信图片_2019112213205317

支部书记崔鹏同志代表支委会报告支部检视整改情况

最后,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周晓老师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他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组织严谨、程序规范、批评深入、态度诚恳,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改进和提升工作打下扎实基础。同时,周晓老师对支部党员同志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增强党员身份意识,把党员身份和博士生身份结合起来;二是要加强支部党员之间的交流沟通,开展丰富多样的支部活动,增强党员的参与感和获得感;三是要做好服务师生工作,密切团结群众,首先要在师门内部发挥表率作用,带动同门共同进步;四是做好哲学与党的理论的联系与区分,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