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哲学学院召开 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及情况通报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5-04-01

2015年1月23日上午,哲学学院召开了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第一督导组组长师治琦、成员李天亮,纪委办公室主任罗春明应邀出席,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民主生活会,非党成员列席。院党委书记陈祖亮主持会议。

陈祖亮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报告认真查摆并梳理了领导班子在贯彻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理论学习不深入、整体合力发挥不够等方面深入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针对问题,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促进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和权威性; 二是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提升整体效能;三是强化依法管理与服务意识,进一步严格制度的执行;四是坚决反对“四风”,进一步加强班子作风建设;五是锐意改革,开拓进取,切实有效推进工作有实质性进展。 此外,还从办学理念、文化建设、引进人才、学术交流、制度建设等九个方面通报了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党员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结合工作提出改进措施,并就各自职责范围内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院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学校文件精神,结合征求师生意见时反映出的问题,开门见山、直面问题地相互批评,帮助分析原因,并提出改进意见建议。

第一督导组组长师治琦代表学校督导组作了点评。他指出,哲学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体现出了以下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班子成员态度端正,准备充分,组织严密;二是会议氛围好,开诚布公,不回避问题,体现出了整风精神;三是对照检查结合学院实际,查找问题实在、分析原因深刻。四是展现出了班子成员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师治琦希望下一阶段学院能继续抓落实、抓整改,建立时间表,落实责任人,将作风建设抓实、抓细、抓长,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2015年3月26日下午,哲学学院召开了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哲学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通报会。陈祖亮书记主持了通报会,并从会前准备、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整改落实的方向与措施等方面对学院民主生活会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哲学学院 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