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哲学党支部赴南街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4-17

2018329-30日,我院马克思主义哲学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前往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南街村考察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南街村期间,马克思主义哲学党支部一行六人先后参观了南街村的陈列馆、工业园、居民区和革命传统教育区,走访了当地村民,并且在南街村的标志性建筑东方红广场附近召开了主题党会。南街村干净整洁的村容,巨大醒目的红色标语,反复播放的伟人语录,欣欣向荣的工业园区,环境优美的中小学校,标准化的村民住宅,便捷舒适的生活设施,给教师党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主题党会上,各位党员结合参观考察的感受,畅谈社会主义农村建设的路径和前景。大家一致认为,改革开放40年来,南街村村民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社会主义农村发展道路,体现了党魂加民心的重要性;不管南街村今后的发展如何,人们都应该尊重南街村村民的选择,允许村民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

据悉,改革开放以来,南街村坚持用毛泽东思想育人,坚持走共同富裕道路,经过多年不懈的努力,取得了优异成绩,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中国十大名村、中国第一雷锋村等称号。随着经济实力的增强,南街村实行“工资+供给”的分配制度,村民免费享受水、电、气、面粉、节假日食品、福利卡消费、住房、上学、医疗等多项福利待遇。(周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