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第62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分党校结业仪式成功举行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2-17

本网讯(通讯员:赵馨羽)12月13日下午2:30,武汉大学第62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分党校结业仪式在哲学学院B107报告厅顺利举行。第一分党校副校长、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义胜,文学院团委副书记廖婧,艺术学院辅导员张亦旸,历史学院兼职辅导员桂骏,哲学学院兼职辅导员高至贤以及第一分党校全体结业学员参加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高至贤主持。


结业仪式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报名78人,因故取消或放弃考试资格4人,最终结业74人。廖婧、桂骏、高至贤和张亦旸四位老师分别代表文、史、哲、艺四个学院为结业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培训班按照学校党校相关规定、学员考试成绩和现实表现情况,共评选出张仪、谢碧丝、彭梅、蔡晓辉、王艺锦、屈文鑫和房一凡7名优秀学员。刘义胜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紧接着,优秀学员谢碧丝同学代表全体结业学员发言。她对党组织和党校任课老师表示了感谢,正是在他们的悉心指导下,培训班的学员们通过课堂学习、社会实践和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从理论与实践两个层面加深了对党的性质与宗旨、理想与精神的认识,丰富了党的相关理论知识,锻炼了个人能力,收获了珍贵的友谊。谢碧丝最后倡议同学们将所学的先进理论融入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第一分党校副校长、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义胜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认为,本次培训贴近实际、贴近同学需要,取得了明显成效,具体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使同学们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解决部分同学入党动机不明确的问题;二是使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理论水平,增强了对党的光辉历史、思想理论、作风纪律的理解;三是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奋斗提高的方向,坚定了爱党入党的决心,为今后入党奠定了思想基础。在总结培训班取得效果的基础上,他又进一步向学员们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要加强学习,在提高综合素养上下功夫。既要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先进模范事迹,也要学好专业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丰富知识储备。二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在投身实践上下功夫。要用学习到的知识指导我们改造世界,形成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互促进、螺旋攀升的良性循环;三是要争当表率,在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上下功夫。既要带头做到政治正确、顾全大局,又要做好本职事,带动身边人,为周围的同学树立榜样。他还勉励大家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践行党的先进性,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


最后,全体师生在振华楼正门前进行合影留念,为第62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分党校的培训工作画上了圆满句号。


(编辑:刘秀慧   图片:高至贤、蔡选  审稿:刘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