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2018级硕士生、博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9-26

本网讯(通讯员:尚希成 魏心妮)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与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于9月23日19:00在B107报告厅联合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抗战影片《明月几时有》,感悟革命情怀,传承爱国传统。

影片《明月几时有》以香港抗日史上著名的“东江纵队”的真实事迹为蓝本,讲述了一批爱国进步青年在日军占领的香港期间与侵略者顽强抗争的故事。党员们为影片中革命前辈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而震撼,也被他们坚定的爱国决心和举动深深鼓舞。

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魏心妮同志在总结中以哲学家梁漱溟先生等知识分子爱国事迹为例鼓舞在座的党员同志要勇于承担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向革命英雄学习,在新时代要有自己的担当,不断修炼扎实本领,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美好时代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续写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