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2017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9-29

2019年9月28日,2017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院302召开“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支部书记代晓芳介绍活动的安排及意义。全体党员一起观看教育影片《明月几时有》。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畅谈感想,深入交流。刘奕文表示“把一部抗日影片拍成诗,是导演许鞍华的情怀。明叙暗伏,哭笑平仄,将观众带入一个高层次的观影角度。电影《明月几时有》让人欣喜于抗日题材影片走出了战火纷飞的教课书模式,以纤细的情感线条触人唏嘘感怀。可能因为沉重冗长,很多人不愿意去电影院看这部电影,但是作为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的献礼,这部电影的情怀与价值不容小觑”。董志文表示“今天观看了《明月几时有》电影,其中周迅饰演的方姑,从开始的调皮可爱、天真烂漫的小姑娘,到后来的背着正义负重前行,她是一个行走在抗战年代里一名勇敢的战士。不由感慨,我们的祖国现在繁荣昌盛,离不开这些勇敢战士的奋斗牺牲奉献,在我们现在的和平年代中,也需要这样的人,我愿意成为其中的一员,为祖国母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孙晓铜表示“在《明月几时有》这部电影中,通过对剧中人物细腻地刻画与描述,再现那惊心动魄与战火纷飞的历史。正是有了像刘黑仔、方姑和李锦荣那样的无数仁人志士的不懈努力奋斗与牺牲,才有了这国泰民安的今天。一代人有代人的使命,在新的历史征程上,我们应该要紧跟时代步伐,与时代同行,与时代同频共振,将小我不断融入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去,不断实现自己的价值与意义”。葛杏航表示“《明月几时有》讲述了抗战时期,香港沦陷以后东江游击队营救香港一大批文人的故事。影片中的方兰坚定自己的理想,为了解放香港,为了国家和民族的事业,打日本鬼子,从事着危险的地下工作,义无反顾投身入革命工作,令我感受颇深。我们缅怀英雄,就要把英雄的精神注入到我们的身上,投入到我们今天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为了事业,为了目标,要不惜一切,艰苦奋斗,义无反顾,锐意进取,继续推进我们的伟大事业不断向前进”。

观影感想分享结束后,支部书记代晓芳进行总结,勉励全体党员要立足新起点,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能忘记广大共产党员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崇高追求。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不忘初心、铭记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