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3-01-18

2010年1月9日至10日,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江夏召开,会议主题是“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副校长黄泰岩,组织部副部长黄宏发、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王丽萍等应邀出席,学院教职工代表和离退休教师代表等69人参加了会议,院长朱志方教授作了题为“加强人才工作,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国际知名的哲学学院”的大会主题报告。报告回顾了哲学学院自1922年始建以来人才队伍建设的优良传统,总结了近年来哲学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的状况和特点,并从新时期国家人才发展战略的高度分析了人才队伍建设的国内国际环境。他通过详尽的数据比较分析了国内主要哲学院系人才队伍的基本情况,阐明了新时期武汉大学哲学学院面临的重要任务与挑战,明确提出了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思想和战略举措。

副院长程焱发代表学院在大会上做了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报告介绍了2009年度学院财务预、决算情况及专项经费使用情况,分析了学院财务工作现状。参会教职工代表分为四个小组,重点围绕大会主题报告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纷纷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主人翁精神和民主参与意识。

学院党委书记陈祖亮对会议作了总结。他说,通过大家的深入研讨,学院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思路越来越清晰,意见越来越统一,发展的规划和举措还要根据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他指出,关于高层次人才队伍的建设,一要抓好人才培育,二要抓好人才引进,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有真诚的态度、宽广的胸怀和长远的眼光,本着对历史、对现在、对未来负责的态度培养人、选好人、用好人。

黄泰岩在讲话中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对本次教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哲学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针对哲学学院在人才队伍建设过程中所面临的新的使命和挑战,就如何做好人才队伍建设,黄泰岩提出了四点意见。第一,要以发展的视野来做好人才的规划。在规划中要考虑教学科研队伍、行政管理及后勤职工队伍的建设,要考虑学院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的职能,还要有国际视野,考虑到人才的国际交流和流动。第二,要以良好的环境来集聚人才。不仅要建设良好的硬环境,加大投入,改善条件,还要加强软环境的建设,充分调动每一个人的积极性。第三,要以科学的方法来评价人才。要建立科学的人才评价机制,不断完善人才引进的标准和程序。第四,要以优质的服务来感染人才。要不断推动管理服务创新,为人才发展提供一流的服务。

此外,在本次教代会上,哲学学院院领导班子成员还进行了述职,向大会报告了2009年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