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网站  >  十九大专题

关于做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培训工作的通知(武大组函〔2018〕54号)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1-13

各分党委(党总支):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2018〕18号)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安排,现就进一步做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和内容

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理解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时代背景,充分认识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的战略要求,深刻学习、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为加快学校改革发展、创新推进“双一流”建设做出新贡献。

二、培训对象

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骨干教师、全体党员等。

三、培训方式

培训以集中学习、专题培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网络自学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网络学习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专题网络进行。

(一)集中学习

时 间:10月1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

主 题: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开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的新征程

报告人:校党委书记韩进

学 时:4学时

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党政办公室

(二)二级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

时 间:11月、12月

主 题: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学 时:6学时

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各分党委(党总支)

(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 间:11月

主 题:学习研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学 时:3学时

责任单位:党委组织部、各分党委(党总支)

(四)骨干教师政治理论学习研讨

时 间:11月、12月,周四下午

主 题: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学 时:6学时

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各分党委(党总支)

(五)专题培训班次—学院(系)主要负责人专题培训

时 间:11月中旬

主 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学 时:40学时

责任单位:党委组织部、党校

(六)网络集中学习

时 间:12月7日前

培训范围:全体中层干部

学 时:12学时

责任单位:党委组织部、党校

(七)列入各类培训班次的重要学习内容

在今后一个时期内,学校举办的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新任中层干部、教师党支部书记等各类培训班中,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列为重要学习内容,作为必修课程。

四、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充分认识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培训的重大意义,把师生学习培训列入党委会议事日程,统筹安排好培训班次、人员、课程、师资、经费等工作。各分党委(党总支)可参照学校组织的培训班次,组织开展好本单位党务骨干等集中培训,务求取得实效。

二是创新方式方法。各分党委(党总支)要注重创新形式、载体、方法、手段,综合运用面授讲座、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培训,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组织师生党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征文演讲、知识测验等促进学习交流。

三是注重以学促用。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着眼于落下去、出效果,教育引导师生结合思想学、联系工作学、带着问题学,着力加强学习培训成果转化,推动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