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信息发布

哲学学院成功举办“爱在一起” 研究生元旦晚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01-11

2016年12月29日,哲学学院研究生会在院南楼大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爱在一起”元旦晚会,送走了硕果累累的2016年,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17年。哲学学院党委徐萍副书记,院研究生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辉老师出席了活动,哲院研究生欢聚一堂,展示了学子们活力四射的青春风采。

节目的类型丰富多样,引得阵阵掌声。院研会制作的暖场视频,让晚会渐渐升温。马克思主义哲学学生带来的开场曲《我为祖国唱支歌》,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徐徐拉开了晚会的帷幕。2016级心理学全员上阵,以自改歌词的《武大生活欢乐多》花样唱法,为同学们带来“学习生活两不落”的歌曲串烧。文艺部同学带来《甄嬛后传》,以反串的形式、后宫的题材、矫情的演技,瞬间点燃了观众心中的火花。国学专业的同学为我们带来恩施民歌《六口茶》,男女对唱韵味深,观众们也毫不吝啬地向台上这些卖力的演员们献上自己的热情的掌声与欢呼声。精彩节目目不暇接,而微信上墙的功能更是让同们在参与晚会时,互动感更强。

游戏节目穿插在一起,晚会形式丰富。你演我猜的环节,同学们的表现逗得大家捧腹大笑,之后进行的抽奖环节把整个会场再次被推向高潮。接下来的节目既有体育部和学术部共同准备的童趣十足的《儿歌串烧》,也有2015级硕士生带来声情并茂的剧情歌和配音《江湖意》。此前在研究生团体风采大赛中荣获三等奖的《黎明前的暗战——余志宏策反程潜记》剧组,也受邀表演,为同学们生动地演绎了湖南和平解放的英雄。科学哲学、伦理学合出的《外婆的澎湖湾》对唱,既有温情也有笑料。外国哲学的女生为大家带来《武林“外”传——花儿与少年》,饱含深情的合唱引得阵阵掌声。

晚会趋近尾声,节目渐显温情。踩报纸的游戏,让同学们彼此紧紧地拥抱在一起,相互扶持。随后,宗教学同学为大家表演风趣动感的《咋了爸爸》舞蹈,中国哲学同学给大家带来《离别“语”重逢》,以情景音乐剧的开场,以论语故事的歌词展现了专业特色。最后,宣传部和组织部合出的手语《爱》表达了哲学学院大家庭的温馨,晚会在院研会全体成员演唱的《小幸运》中缓缓落下帷幕。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热闹终将散去,但是大家对这场视听盛宴还意犹未尽,热烈的空气也温暖了寒冷的冬日。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因为缘分聚在一起,哲里有爱,爱在一起。让我们珍惜这份幸运,携手一起走过这段无悔青春!

(哲学学院 黄鹭琦 姜亚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