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信息发布

走访毕业生:传递人文关怀,倡导文明离校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07-03

628日中午,哲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心理权益部部长等一行六人,走访了本院2014级硕士生宿舍,为准备离校的毕业生送上关怀、祝福和力所能及的帮助。

 

1走访小组在毕业生宿舍合影


(从左至右依次为崔明扬、纪玲、丁雨姗、彭虎、陈可依、周泽恩)

研会成员先后走访了我院毕业年级女生较为集中的工学部新四舍2层和男生较为集中的新一舍3层。走访小组为还未离校的学长学姐们赠送了武汉大学纪念明信片、询问了他们的需求,并主动帮助他们清理垃圾、收拾房间、搬运行李,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2 院研会成员与毕业生学长亲切交谈


此前两天,我院毕业生秦蔡思遐发布了一条床位干净如初的朋友圈,引起了我们的关注。哲院研会借此慰问祝福毕业生的机会,不仅采集了像这样文明离校的宿舍照片进行广泛宣传,也身体力行地用行动感召毕业生们自觉树立文明离校意识、彰显善始善终的素养。

图3 毕业生秦蔡思遐宿舍实地照片

   

    在此过程中,我们也收到了一些毕业生回赠的一盆盆绿植,并答应为它们找到新主人将这份情谊传递下去。

走访结束后,研究生会成员将收集的图片发到毕业生年级群,得到毕业生们的肯定和好评。

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萍表示:“我们应以什么样的姿态告别?”这虽然只是一个很细微的方面,但是一个人的高雅修养一定会体现在他的日常之中、一定会在一些不起眼的地方有自然的呈现;文明离校就是要从点滴做起,情感就流淌在临别前一点纸屑、一抹灰土的收敛和拂拭里,年年都有学生离别,期待能有更多这样的温馨和爱意。

 

哲学学院研究生会也将会把这项接地气又暖心的活动持续下去,引领人文关怀和文明离校的毕业季风尚。   

文字/周泽恩

图片/哲学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