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哲学学院荣获武汉大学“鲲鹏魅力”研究生党支部红歌合唱大赛二等奖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6-09

(通讯员:王钲甫)63日晚,由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水利水电学院承办的“鲲鹏魅力”研究生党支部红歌合唱大赛在第五教学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来自全校11个不同院系的参赛队伍在决赛舞台一展歌喉,最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联队选送的《不忘初心》夺得本次大赛总分第三名,荣获全校二等奖。


哲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队由来自我院9个研究生党支部的23名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由宗教学研究生党支部的夏莹同志担任指挥。经过长达半个多月的辛苦筹备,5次赛前大型联排,该合唱队从一支缺乏乐理基础、缺乏磨炼配合、缺乏赛事经验的“三缺”队伍,迅速成长为一支配合默契、敢于拼搏、同心同向、精诚团结的坚强团队。


指挥夏莹同志表示:“哲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队是一支神奇的队伍,赛事筹备期间,整个团队像一组精确的齿轮,配合默契地飞速转动。部分同学虽然缺乏歌唱技巧和乐理基础,但是悟性高、肯吃苦,一点就通,一教就会。更重要的是,大家自发利用课余时间强化练习,按时完成我布置的‘课后作业’,这令我十分感动。这也充分体现了我们哲学学院研究生党员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宝贵精神。”


据悉,《不忘初心》是由我国著名词作朱海填词,著名作曲家舒楠谱曲的一首新时代红色歌曲。该曲曾获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歌曲类优秀作品奖、中宣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歌曲100首”,是一首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爱国主义歌曲。我院研究生党支部联队结合实际,围绕“建党百年”这一突出的时代背景,对该曲进行了改编,将朗诵、肢体演绎和舞美融入其中,并在决赛舞台上进行了完美演绎,呈现出美轮美奂的现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