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马哲博士生党支部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举行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6-15

为全面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结合院党委工作部署和支部工作实际,哲学学院马哲博士生党支部于6月8日下午15:30在振华楼B214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昊主持,支部督导老师李志、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出席。

首先,在支部书记张昊的主持下,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各位党员同志轮流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党史学习心得,并且向支部督导老师李志反映自己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李志老师从自身经验出发,提出建议帮助大家解决困难。李志老师指出,大家要从方方面面的工作或实践中学习,大家应合理安排时间,多看书,不局限于专业的哲学书籍,也可以看其他专业的书籍。


167F92

李志老师针对同志们反映的困难给出建议


随后,李志老师进行了以“从历次五年计划回顾改革开放后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史”主题的督导老师讲党课。李志老师从历史转折点上的“五五”计划为起点,讲述了每个五年计划的关键词与完成情况,并且对比了“十一五规划”与之前的十个五年计划的区别,联系博士生们的学业与人生的实际情况,阐述了“计划”与规划的不同,强调了全局意识与总体谋划的重要性。同志们不仅学习了历次五年计划和改革开放后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史,在学业与人生的规划问题上也受到了很大启发。


167F92

督导老师李志讲党课


随后,支部书记张昊进行了以“以身许国,誓死无悔——两弹元勋郭永怀”为题的支部书记讲党课。“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的获得者郭永怀,毅然放弃国外优厚待遇回到祖国,将国家利益置于最高位置,甚至生命之上。以身许国,誓死无悔是郭永怀的真实写照,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是一个时代有志之士的真实写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的博士生应该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坚持真理,为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1ADE96

支部书记张昊讲党课


最后,支部大会对是否接收杨畅、汪洋玉两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讨论。通过申请人对自身情况的汇报、入党介绍人对申请人情况的介绍、支委会对申请人培养考察状况和政审情况的汇报、全体到会成员对发展对象发表意见、不记名投票表决、支部书记宣读表决决议以及发言表态等环节,最终,支部大会分别同意接收杨畅、汪洋玉两位同志为预备党员。(通讯员 张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