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哲学学院举办研究生党员与离退休老教师结对子活动座谈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6-21

(通讯员:王钲甫)6月17日,哲学学院在武汉大学老干处第一会议室举办研究生党员与离退休老教师结对子活动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人员有离退休老教师吕有祥、陈望衡、胡寿鹤,哲学学院学工办主任张辉,部分参与结对的研究生志愿者。座谈会由张辉主持。

张辉老师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党员与离退休老教师结对子活动的开展背景和基本情况。她指出,结对子活动是哲学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切实帮助我院离退休老教师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在服务人民群众、保障和改善离退休老教师基本生活需要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让老教师们感受到学院的关怀和温暖,全面促进学院师生和谐。

随后,参与座谈的老教师和研究生志愿者分别发言交流。

陈望衡老师认为,哲学学院举办结对子活动,是一种很好的尝试,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哲学学院师生之间的情感联结。他十分感谢哲学学院对离退休老教师们的关心关怀,感谢研究生同学们的热心帮助。他进一步指出,结对帮扶应该是双向的,不仅同学们给予老教师生活上帮助,老教师们也可以给予同学们学习上的指导,双方教学相长,共同促进。

吕有祥老师指出,能够与年轻的研究生同学结对是一种缘分,同学们年轻,思想活跃,老教师能从研究生身上了解新时代的新思想、新动态、新生活;老教师们经验丰富,知识深厚,研究生们能从老教师身上学到为人、为学的道理。他衷心祝愿结对子活动能够持久办下去,越办越好。

胡寿鹤老师说:“我退休30年了,从来没有机会与同学交流过,很感谢学院提供这样一次机会让我与年轻的同学们接触。借助这样一次机会,我更希望向研究生同学们学习,了解更前沿的学术发展动态。”

2019级硕士研究生胥子龙作为老志愿者代表发言。他回顾了与陈望衡老师结对的经历,认为这是一次宝贵的经历。“尤其要感谢陈望衡老师的宽容,自己在结对中做的其实并不够好,但陈老师并没有对自己求全责备。我觉得自己从陈老师身上学到的比为他做的更多。”

2020级博士研究生代晓芳既是上一年度的结对志愿者,也是这一次结对的成员。她对参加本次结对的志愿者们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志愿者同学们对老教师们保持一颗敬爱的心,如段德智、陈望衡等老教师现在依然还在学术之路上奋进,是值得同学们学习的榜样;二是希望同学们对老教师保持一颗关爱的心,全心全意做好自己的分内之事,向老师们学习。

本年度新加入的志愿者代表、2020级硕士研究生程欣岩表示,自己很荣幸能够参与这次结对活动,原本自己不是党员,没有机会参加这次结对,但是她听说了学院将举办结对活动的消息,立刻主动找到学院,请求加入志愿者队伍,“老教师们是专业领域的大师,我认为能够搀扶老教师们一把,对我来说都是一种莫大的荣幸”。她表示,自己定当竭尽全力做好志愿工作,为老教师们解难题、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