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与预备党员发展大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11-09

  (通讯员:王晨淇匀)1129日晚1830,哲学学院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于振华楼B105召开支部大会。本次会议由支部纪检委员祁航主持,支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首先,大家共同观看学习了讲述抗美援朝战争历史的教育宣传片《朝鲜战场,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影片真实展现了抗美援朝时期,中国人民志愿军开赴朝鲜战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异国他乡浴血奋战33个月,197653名烈士,用生命写就了一部伟大的英雄史,铸就了中华民族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什么是抗美援朝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就是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就是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就是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就是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影片观看学习结束后,同学们颇受震撼,对抗美援朝战争及其铸就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展开了激烈而深刻的讨论。21级积极分子黄卓旭同学说道:“七十多年前,那些平凡而又伟大的志愿军战士,凭着小米加步枪的简陋装备和保家卫国的必胜信念,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取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新中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大国地位,是在云山、长津湖、龙源里,志愿军战士用他们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打出来的;是在松骨峰、大同江、上甘岭,中国人民不屈不饶、舍生忘死抗争来的。作为新时代的爱国青年,我想我永远不会忘记先烈们为祖国奉献的鲜血和生命,我一定会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牢记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19级预备党员刘军波表达了自己的感想:“中国人民爱好和平,但从不畏惧战争,只有敢战善战,方能止战胜战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让世界认识到,新中国作为一个军事强国,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尊严只在剑锋之上,真理只在大炮射程之内。伟大的志愿军战士,用自己的鲜血换来了中国未来的和平发展。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先辈人为我们新时代的年轻人做出了榜样,我们要继承先烈的意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担起自身的使命。19级预备党员朱颖:“看完抗美援朝教育片,我被中国军人钢铁般的意志所折服。这场战争牺牲了无数志愿军战士,他们吃不饱穿不暖,却还是拼尽最后一分力气在战场上厮杀,直到最终迎来胜利。这种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值得我们永续传承、世代发扬。牢记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经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中国人民必将赢得未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随后经过正式的会议流程,支部党员全票通过发展朱颖同志和刘军波同志为预备党员的决议,将报送上级党委审批决议结果。预备党员朱颖和刘军波同志表示,自提交入党申请书以来,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能在建党百年之际被组织吸收为预备党员,他们感到非常荣幸,以后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切实履行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最后党支部成员合影留念,本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