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哲学学院研究生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11-16

11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决议》内容并答记者问。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卢昌宁书记带领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党员在振华楼B107教室观看了直播,认真学习并领会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会上,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介绍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有关情况。11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并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王晓辉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在回答记者提问的环节中,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强调了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解释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深远意义。王晓辉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做了解读和阐释,并对十八大以来我国的文化建设和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转变进行了深刻剖析。江金权和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韩文秀还就全过程人民民主与实现共同富裕的有关问题作了解释与回答。


会后,哲学学院研究生党员就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发表了感想。


2021级中国哲学硕士研究生刘佳源: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交汇时期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场关键性会议。百年风云忆初心,《决议》着重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时代号角催人奋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回首过去的光辉历程,总结历史经验教训,能让广大共产党员更加自觉地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大步向前迈进,更好地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风雨险阻。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才能创造新辉煌。


2019级伦理学硕士研究生邱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过学习决议内容和精神,我们能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也激烈着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更要以史为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和宝贵经验,努力克服本领恐慌,锤炼过硬本领;要知使命,明责任,有担当;要不懈奋斗,将理论与实践更好地结合,为实现共同富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级马哲硕士研究生任泽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让我同时感到了身为一名党员的无上光荣和艰巨任务。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不仅用极大的革命勇气打碎了旧世界,更用极强的进取精神创造了一个新世界。能够加入这样一个英雄的党我深感光荣。同时,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这份重任落在了新时代青年党员的我们的肩上。我们要时刻思考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一重要问题,时刻把祖国和人民的需要放在第一位。以新时代党员的身份,接过先烈手中的红旗,为党和人民,在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供稿:张天雨 摄影:张天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