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哲学学院外国哲学研究生党支部召开 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3-01

2022年2月26日星期六上午9:30,哲学学院外国哲学研究生党支部于学院B102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党员大会,大会主要议程是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邹珊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鉴于近期疫情情况严峻,部分支部成员在线上参加会议。支部督导张离海老师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党员大会共有四项议程。第一,组织生活会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第二,宣读仁珂彤、高雪莲同志的党委审批结果;第三,陈杰、林於明、刘才碧同志的新发展党员宣誓;第四,支委改选。

                图1 支部书记邹珊介绍大会议程

大会第一项,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首先支部书记邹珊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党支部2021年度工作情况,同时也分析了工作中的不足与缺陷,指出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缺乏创新性、党课学习内容没有与时事政治紧密结合等问题。


随后,邹珊同志带头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党员纷纷积极发言,在理论学习、支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相互剖析,大家真正做到敢于暴露自己的真实思想,互相交流意见和开展批评,总结经验教训。

2 党员罗双杏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然后,支部督导张离海老师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发言。张老师对党员们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予以肯定,同时也指出广大党员存在理论学习力度不够、政治学习把握不到位等问题。他希望党员们作为外国哲学专业的同学,应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方法加深对政治理论的理解,将理论学习视作哲学专业学生的责任与义务,为日后将专业理论运用到社会建设中做准备。

3 外国哲学研究生党支部督导张离海老师点评发言

最后,经大会匿名投票统计:参加民主评议的党员总数为26人,评议为优秀党员的有邹珊、张天雨、陶斯祎、汪俭倩等8名同志;评议为合格党员有14名同志;评议为不合格党员有4名同志。

大会第二项,宣读仁珂彤、高雪莲同志的党员转正党委审批结果。邹珊书记宣读了党委对仁珂彤、高雪莲两位同志的党员转正审批结果,并发放武汉大学预备党员转正通知书。

大会第三项,新发展党员宣誓环节。大会上三位新发展党员收到学院党委下发的政治生日卡后,在支部书记邹珊的带领下宣读入党誓言、唱国际歌,其他党员也一起宣读入党誓言,重温入党初心。


4 陈杰、林於明、刘才碧同志宣读入党誓言、唱国际歌

大会第四项,支委改选。支部书记邹珊向全体党员说明了支委会改选的原因及流程。在严格遵循改选程序、以及与会党员充分酝酿的基础上,大会讨论并确定了由陶斯祎、常天喆、汪俭倩、高雪莲四名同志组成支委会。

5 支委候选人高雪莲自我介绍

6 支委候选人常天喆自我介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正确认识历史,才能更好开创未来。”,总结工作不完全是沉醉过去、批评过去,更重要的是迎接新的挑战。支部将总结本年度工作中的经验,为今后更顺利地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