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中国哲学研究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3-04

(通讯员:王晓涵)2022227日星期日晚700,武汉大学哲学学院中国哲学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党员大会,大会主要议程是支委改选、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丝露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鉴于近期疫情情况严峻,大会以线上的方式开展。

           图1 与会同学打开摄像头参与大会

  会上,首先由支书王丝露同志对上年的支部工作进行回顾与总结:过去一年,中国哲学研究生党支部的队伍不断扩大,并多次举办卓有成效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讲党课、学党史等方式增强党员荣誉感、归属感。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支部也活跃在风采展示大赛的舞台上,以自己的方式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随后,支部进行了宣传委员和组织委员的改选。支书王丝露同志向与会党员说明了改选的原因及流程。在严格遵循改选程序、以及与会党员充分酝酿的基础上,大会讨论并确定了由王晓涵同志出任新的宣传委员,由刘佳源同志出任新的组织委员。

  大会第项,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由王丝露同志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在组织生活会上,同志们轮流发言,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联系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党性分析,全面查找自身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同志们的发言客观而诚恳,对自己上一阶段的各项表现有十分清醒的反思和回顾。在互评环节中,同志们能中肯地提意见、谈想法,既对其他同志身上的优点进行了表扬,也敦促其他同志改正自身的不足。

           图2 高金鹏同志与李亚菁同志进行互相批评

  最后,经大会匿名投票统计:评议为优秀党员的有王丝露、张春蕾、柳迪、刘思源、陈昭君、南芷葳、熊沂、刘佳源、高金鹏、王晓涵、段奇奇11名同志;评议为合格党员25名同志。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通过本次大会的反思和回顾,中国哲学研究生党支部将以更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更加昂扬向上的态度投入到生活和学习中去,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