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哲学学院研究生“杏坛杯”讲课比赛成功举行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0-11-09

11月7日晚,“哲学学院研究生‘杏坛杯’讲课比赛”在学院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不同年级的十二名选手参赛。

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先期对此次比赛进行了周密的准备,保证了比赛的顺利开展。比赛邀请到了学院党委书记陈祖亮老师、马哲教研室赵士发副教授和吴昕炜老师担任评委。比赛中各位选手选题广泛、针对性强,涵盖了学院的各个学科。针对各自的选题,选手们采取不同的教学手法,或循循善诱或深入浅出,风格多样而不落窠臼,给现场的观众奉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课“盛宴”,展现了哲学学院同学在学术上扎实的基本功和突出的能力素质。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产生了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优秀奖若干。根据比赛规则将由获得一等奖的张灏、尚真洁两位同学代表哲学学院参加学校的讲课比赛。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有针对性的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对于选手们稳定的发挥和出色的表现,评委老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党委书记陈祖亮老师说:“这确实是我们的研究生在讲课,它体现了哲学学院研究生应有的学术水平和表达能力。”此外,评委老师还就讲课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并鼓励参加学校讲课比赛的同学积极准备、不断完善,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赛后评委老师向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并与他们合影留念。(哲学学院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