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学院领导深入2012届硕士毕业生寝室进行就业指导工作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1-06-08

毕业时节雨纷纷,明年今日到本人。在2011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新一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针对2012届毕业生就业问题开展了系列工作,或集中召开会议或深入寝室交流或采取个人谈话的方式进行就业指导工作。

6月3日晚7点,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萍深入学院2012届硕士毕业生寝室楼宏博公寓进行就业指导工作,针对找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逐一进行深入细致讲解。哲学学院2012届硕士毕业生近40人聆听报告并详细做了记录,充分吸收求职就业的有效元素。

徐萍副书记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从求职简历、招聘信息、求职途径、面试、求职心态共五个方面进行深入细致解读。在求职简历撰写方面,要摒弃无效信息,明确求职意向,尽量提供与用人单位需求相关的信息;在招聘信息解读方面,面对用人单位较高的招聘条件,不要有畏难情绪,要针对自身知识层面、技能层面和核心能力三个方面梳理自己的应聘条件,突出核心能力,勇敢参加应聘;在求职途径方面,相对于海选式网投、招聘会等,从内部实习生中进行招聘是用人单位较看重的方式,同时实习又是积累职场经验提升个人能力的有效途径,她要求大家利用暑假积极参加实习,为就业作准备;在面试中,要注意面试技巧问题,结合用人单位的招聘条件,展示自己有利于用人单位的一面;在求职心态方面,要从价值观、兴趣和能力方面进行考查,建议“先就业后择业”等等。

在解读过程中,徐书记多次结合学院往届毕业生中的就业典型来激励和鼓舞大家。徐书记最后指出,要把“找工作”本身当做第一份工作,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学习找工作的经验,把真正签约的工作当做第二份工作。同学们受益匪浅,随着报告结束,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哲学学院高朝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