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哲学学院2009级研究生党支部祭拜李达校长铜像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0-04-08

4月5日清明节,哲学学院2009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清扫李达塑像、祭拜李达老校长。

当天上午,支部同学早早来到李达像前。虽然清明放假很多同学回家,但还是有很多同学参与。从管理员那里借来水桶、抹布和拖把,再找来扫帚、打来水,同学们就热火朝天地干起来。扫落叶,擦塑像,擦石台,拖地,不亦乐乎。王永元同学不顾危险爬上石台仔细地擦掉雕像上的浮灰和青苔;邹啸宇同学认真地将落叶扫干净,连最下面最边上的台阶也不放过;罗喜同学将仅有的一个拖把“霸占”,将地面拖得一层不染……工具不够就发挥创造性用树枝等等,大家轮番上阵,李达像顿时换新颜。最后,大家在焕然一新的李达像前献花、鞠躬、追思。

追思既往,展望未来,没有五十多年前李达老校长的决策和努力,就不可能有今日成为当代中国哲学重镇的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爱智、求真、向善、至美”,一代一代的哲院人必将秉承李达老校长开创的优良传统,继续书写更加辉煌的历史!(哲学学院 陈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