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国学院(挂靠)  >  副教授

师资队伍

邓福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5-22

集部研究方向副教授硕导

邓福禄,湖北咸宁通山县人。1999年-2002年在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攻读博士学位,2002年—2004年在武汉大学文学院跟随宗福邦先生做博士后研究。现为武汉大学文学院副教授。

目前独立承担的科研项目有:(1)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佛经音义文字整理与楷书汉字形体流变研究》;(2)教育部高校古委会项目《龙龛手镜》校箋。参与的项目有:教育部高校古委会项目重大项目《古音汇纂》。发表论文二十馀篇,所著《字典考正》2008年获武汉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009年又获得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主要研究方向是文字训诂学和古典文献学。主讲课程有:汉字学,现代汉字学,《说文解字》研究,《说文》与《尔雅》研读,校勘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