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中国哲学(国学)教研室  >  教授

师资队伍

孙劲松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9-08

 

姓名:孙劲松

 

性别:男

 

职称:教授

 

教研室:中国哲学(国学)教研室

 

办公室:B403

接待时间:周四上午9:00—11:00

 

邮箱地址:jingsongsun@126.com

 

简 介

孙劲松,男,1973年11月出生,安徽怀远人,中共党员,先后在武汉大学获得理学学士、哲学硕士、哲学博士学位。现任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暨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学院院长,湖北省国学研究会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周易学会理事,南海佛学院兼职教授、研究生导师,贵阳孔学堂学术委员。已出版《周易程氏传译注》《心史》《净心与洗心》《禅廉文化》等著作4部,主编《黄梅禅文化与荆楚佛学丛书》全套8本,参编《中国哲学史》《中国哲学简史》等教材、著作多部,在《哲学研究》《宗教学研究》等各级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八十余篇。近年来亦致力于传统文化现代转化及普及工作,在《光明日报》《人民论坛》《学习时报》等报刊杂志发表相关文章多篇。


主要研究领域和方向

中国佛学、周易哲学


开设课程

本科:周易导读

硕博:佛学经典导读


主要论著或代表作

出版学术专著《心史》《净心与洗心》《禅廉文化》《周易程氏传》等4部,参编《中国哲学史》等教材多部,在《哲学研究》《宗教学研究》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八十余篇。

 

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

 省部级项目、横向项目多项

 

社会兼职

 武汉大学黄梅禅文化与荆楚佛学研究中心主任。湖北省周易学会副会长、湖北省国学研究会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


获奖情况